花卷卷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小太阳

“哇,李总你手上的小太阳好多吖!” “真的耶,李总的每个手指上都有。”

李艺彤把玩着手里的车钥匙,低头一笑,“好啦,你们两个小孩快回家去吧。”李艺彤刚结束了一笔大单子,对方公司的负责人没想到李艺彤这么倒是厉害被她狠狠坑了一把

“不行,李总为我们挡了这么多酒,怎么好意思就这样走了,我们叫了车送李总回家的。”两个小助理喋喋不休的说着,但李艺彤还是强制性的赶走了她们。

年轻真好啊

李艺彤这样想着,低头抠了抠指甲

 

❤——————————

“发卡,你的手”赵粤摸着李艺彤的手说“真好看”,李艺彤一把抽回自己的手,“赵粤你一个大男人憋整天摸我手行嘛!”

“就是,阿卡的手只有我能摸。”一双白净的手握住李艺彤的手转瞬往后带,“靑韦,你来啦,吃早饭了没?”鞠婧祎握着李艺彤的摆了摆,“知道你会给我带,没吃嘿嘿。”

身后的赵粤气的跺脚,“鞠婧祎,你欺负人”

“略略略,就欺负你怎么了”鞠婧祎对着赵粤做了个鬼脸就带着李艺彤往班里跑,“哎,你们等等我!”

 在一中,李艺彤是出了名的手好看,鞠婧祎是出了名的颜好看,而赵粤是出了名的身材好

赵粤趴在桌子上,“唉,没想到我们就这么高三了,嘿嘿,不过某人的生日快到了吧?”坐在前面的李艺彤回过头来打了一下赵粤的肱二头肌,“礼物我可早就准备好了,倒是你的要好好准备一下了,免得我们鞠姐不开心”

“李艺彤,你说什么呢!”鞠婧祎掐了一下李艺彤的手背,李艺彤突然靠前捏着鞠婧祎的脸,“我说,靑韦你真好看!”

炸毛的小猫对着李艺彤一阵挠,“李艺彤,你又玩我脸,是不是逼我每天都要打你一下!”

——————————————

怎么又想起了她,她早就离开你了不是吗?

李艺彤用手搓了搓脸,打下车窜,看着一盏盏一闪而过的LED灯,希望借着过快的车速所带来的疾风让自己的脑子可以清醒点

“不要把手伸出去,很危险”李艺彤一顿,把不知不觉伸出窗外的手缩回来,关上车窗,“不好意思”

“看你喝多了?”“今天还好”“那下次别喝这么多了,伤身”

李艺彤不再说话,翘着二郎腿细细的打量着司机。一个女人,黑发和骨节的手,看不清方向盘的logo,但到不像出租车,李艺彤冷哼“鞠婧祎,这么多年在国外就混成司机了?”

“呃...嗯...”突然地急刹车李艺彤本就不稳的身子撞在副驾驶座上,气急的李艺彤脱口而出,“车技还不好!”

驾驶座上的女人回过头盯着李艺彤,李艺彤也同样盯着她

她比八年前青涩的模样更加好看了

李艺彤推开车门,鞠婧祎以为她要走,没想到副驾驶的门被拉开,还是那双好看的手,李艺彤指向前方,“鞠小姐,麻烦你送我回家”

 

银白色的轿车缓缓停在一个高级小区门口,这时李艺彤的手机铃声响起来,“李总,那不是我叫的车,你现在在哪,你没事吧?我们现在就去找你......”

“不用了,我到家了,你们也快洗洗睡吧”

现在才想起我,我真是醉的太厉害了,还上错了车

“李总看我给你开了这么久的车不打算请我上去喝杯茶?”

“鞠司机还是回吧,大晚上喝茶不怕睡不着?”

“那 作为多年不见的老同学要一杯茶呢?”

“哼,老同学?直走”已经打开车门的李艺彤听到这话又用力带上,好一个老同学,鞠婧祎,你够狠

 

李艺彤打开家门,打开灯就往里走

“拖鞋地上的随便穿”

鞠婧祎穿上拖鞋小心的走到客厅,坐在沙发上,李艺彤端着一杯花茶放在鞠婧祎面前,“喝完就走。”

可是当李艺彤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你怎么还没走?”鞠婧祎闭着眼靠在沙发上,手摁在腹部,“我...有点胃疼”李艺彤走近才发现鞠婧祎身上淡淡的酒味,“你等一下我”

鞠婧祎看见李艺彤在厨房捣鼓了一阵,端着两碗粥走了出来,鞠婧祎看看粥又看看她,李艺彤心虚的不行,“我也没吃饭,做多了不想浪费”

鞠婧祎用勺子搅了搅粥,又抬头问,“你没点外卖?”

“你爱吃不吃”“哎,我吃,我吃”鞠婧祎把李艺彤作势要拿走的粥又抢回来,小口小口的吃着

“鞠婧祎,你这些年过的还好吗”李艺彤的问题让鞠婧祎慌了神

“还...还行,你呢”

“不好,我过的一点都不好”李艺彤执拗的盯着鞠婧祎,仿佛想看穿她心里的想法,“鞠婧祎,这么多年,我只想知道你为什么不要我了”

鞠婧祎紧紧拽着调羹,半晌“我,我吃饱了,先走了”

顺势被丟落的勺子和‘咔哒’一声的锁声,李艺彤靠在椅背上,闭上眼睛

 

❤————————————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小鞠,生日快乐”

“嘿嘿,谢谢谢谢大家”包厢里欢乐的气氛在鞠婧祎吹灭蜡烛后又推向一个高潮,李艺彤悄悄地拉住鞠婧祎在她耳边说,“靑韦,十八岁生日快乐”

鞠婧祎傲娇的戳了戳了李艺彤的脸蛋,“你可要快点跟上我的步伐噢~”

作为寿星的鞠婧祎被灌了不少,李艺彤中途实在看不下去,把自己的果汁喝鞠婧祎的酒掉包了,待众人酒足饭饱后,毕竟还是学生,不能在外面留的太晚

“发卡啊,你一定要安全送小鞠到家啊,我可把她交给你了,嗝...还有你自己回家也要注意安全哈”赵粤搭着李艺彤的肩膀,时不时吐着酒泡泡

“知道了知道了,你可快点走吧”

等把大家都送走了之后,李艺彤才拽起靠在沙发上的鞠婧祎,“走啦,回家了”

在路上,鞠婧祎充分展现了一个醉鬼的形象,有好好的路你不走,在石头上跳什么跳呐!李艺彤决定牵着鞠婧祎的手,把她带到身边来,鞠婧祎倒是很乖的不跳了

“靑韦,你晚上许愿了吗?”

“当然啦,我还许了3个呢,会不会太贪心了”

“我跟你说,我第一个愿望就是在以后我能做自己想做的事,第二个嘛...”

“等等,靑韦,我感觉后面有人跟着我们”鞠婧祎看着李艺彤一脸严肃,突然抱住李艺彤,眼睛向后瞟,看见两个人影一闪而过,鞠婧祎淡淡的气息扑在李艺彤的脖子上“阿卡,有,有人”

李艺彤抓紧鞠婧祎的手,“靑韦,我们先往前走两步就往路口跑,相信我,好吗”鞠婧祎紧紧的拽着李艺彤的衣袖,“一二三,跑”

李艺彤带着鞠婧祎往路边跑,在一辆汽车后面的灌木丛蹲了下来

“这边,往这边跑了,真漂亮的妞啊”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经过,从远到近,又急匆匆的跑走了

蹲着好一会儿,李艺彤才拉着鞠婧祎站起来,看见鞠婧祎咬着唇脸色发白,李艺彤轻轻的把她抱在怀里,“靑韦,靑韦,没事了”等到鞠婧祎慢慢平复下来,李艺彤闻着鞠婧祎身上特有的酒香,

“鞠婧祎,如果我现在表白你会打我吗,可是我还是好想说,鞠婧祎,我喜欢你,很久了”

“笨蛋李艺彤现在才说,我等你好久了”

听着窝在自己衣襟说话的鞠婧祎传来闷闷的声音,李艺彤抬起鞠婧祎的脸,想做些什么,又不敢

“唉啊,李艺彤你怂死了”鞠婧祎看李艺彤这么久都没什么动作,一把摁住李艺彤的头让她低下来,自己则惦着脚尖,将自己的唇印上去,在这漫天星空下

两人一路十指相扣,到了鞠婧祎家门口,李艺彤松开她的手示意她快回去,鞠婧祎慢吞吞的走着,又跑回来扑在李艺彤的身上,轻轻在李艺彤嘴角啄了两下,“快回家去吧,鞠婧祎的女朋友”

事实证明不是所有人在见到老情人后就会一蹶不振的,比如李艺彤。所以当你八点在公司看到李总的身影一点也不奇怪

“李总,今天你要在十点主持公司的例行会议,十二点和张总洽谈上次合同的细节,下午三点去参加华盛集团的一场酒会”

“嗯,好你先出去吧”李艺彤不禁疑惑这个华盛不是房地产的嘛,跟我们公司好像没什么关系吧,拿起桌上的内线电话

“哈喽,老板在吗”

“干嘛,有话快说”

“没事,我就想问问,今天那个华盛集团的酒会......”

“哎哎,陆婷你别闹,那个酒会你就是个背景板,少喝点酒就回来”

“喂,冯薪朵,喂”电话里传来嘟嘟的声音,李艺彤满头黑线

 

李艺彤坐在车上的时候还在想这个华盛集团的事,电话突然响了

“喂,粤仔,咋了”“发卡,出来喝酒吗?”“不行啊,我现在有个局啊,过两天吧,喂,喂?”什么鬼,干嘛突然挂我电话,天天喝酒,这个酒鬼

李艺彤进入酒会的时候随手端了杯香槟,站在角落里,倒是这副皮囊吸引了不少搭讪的,交换了名片。主区传来声音,“各位来宾晚上好,欢迎大家来到华盛集团举办的新总裁上任仪式,接下来欢迎鞠董事长”李艺彤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挤到中间,当她抬起头发现一位头发花白的老者在讲话,可是李艺彤不喜欢这种拥挤的感觉,想要往旁边退退,然后大家又鼓起了掌声,李艺彤不知所措,也只能一起拍拍手,可是在看清台上的人时候,李艺彤一僵

鞠婧祎怎么会在这?

 

酒会临近尾声

李艺彤已经换了四、五杯酒了,认识了不少和公司有机会合作的人。虽是这么说,眼神却时不时飘过站在中央一直没停过喝酒的某人,也是,新总上任怎么也得多认识一些人。李艺彤默默放下酒杯,准备提前偷偷溜走

唉,我还是去找赵粤喝酒吧

突如其来肩膀上的冲击力让李艺彤惊呼,腹部传来一点濡湿感,逐渐扩大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没看见,我刚刚太急了”一个男人急忙的道歉着,李艺彤接过他递过来的手帕,笑着说了声没事,转身走向了厕所

 

洗水池的水一直放着的,李艺彤浸湿手帕,低头慢慢擦拭起来,背后传来轻轻的呼气声,通过镜面反射李艺彤可以确定背后的那个人就是鞠婧祎

“抱歉,我朋友弄脏了你的衣服”鞠婧祎走过去拿起手帕替李艺彤认真的擦着,李艺彤侧过头看着鞠婧祎的脸,她还是这么好看

“如果可以,你把衣服给我,我洗干净送过去给你”

李艺彤推开鞠婧祎的手,关上水龙头“鞠总好意我心领了,先走了”鞠婧祎看着李艺彤推开门之后跟着她出去了

关掉水声的厕所显得静谧,第三个隔间传出了一道低沉的声音

“鞠董,鞠小姐和李小姐见面了”

 

李艺彤开车去了赵粤的酒吧,思前想后怎么都觉得太巧了,可那个人是鞠婧祎,她八年前说走就走,现在又不打一声招呼回来,我一直在等她给我一个解释啊,连这个她都给不了我

推开门发现赵粤一个人在喝酒,李艺彤走过去挨着赵粤坐下,端起桌上的酒喝了半杯

“发卡,其实,我,我是有事和你说”李艺彤看着赵粤扭扭捏捏的样子,“唔,让我猜猜,是不是因为鞠婧祎?”看到赵粤瞪大了眼睛,一脸你怎么回知道的表情看着李艺彤

“其实我跟她见过面了,两次!”

“其实那么多年过去了,谁还能保证我还爱着她呢,人的感情也不过如此了吧”李艺彤搂着赵粤的肩膀喝完杯子里剩下的酒,突然李艺彤放下酒杯,拉着赵粤的肩膀急哄哄的

“那个男人......今天撞到我的那个人,是机场里的那个人”

 

❤——————————————

“发卡,发卡,我找到小鞠的消息了”

“真的吗,她在那里,快告诉我她在哪”

“加州”

那年大二,李艺彤用尽自己所有的关系寻找着鞠婧祎,李艺彤带着赵粤花光自己的积蓄买下了去加州的机票。

就在李艺彤拿完行李,正打算和赵粤商量怎么去寻找鞠婧祎的下落,赵粤却拉着李艺彤的衣袖示意她往前看

人群之后那个笑的灿烂的人不正是李艺彤朝思暮想的那个鞠婧祎嘛,而她却挽着另一个男人的手,李艺彤看到那个男人手里登机牌的颜色,他是头等舱,而自己却是经济舱

原来,是这样的

 

所以那个男人今晚泼了她一杯酒也不是巧合吧

赵粤今晚显得格外安静,突然她把酒杯砸到桌上,“发卡,其实当年我告诉你鞠婧祎在加州的消息就是鞠婧祎跟我说的,其实她跟我联系过,我以为你们见了面就会好的,可是我怎么也没想到她会这样,本来我打算回国后跟你说的,结果你一回来就和那个一直追你的学妹在一起了,我以为你放下了,但是我觉得你一点都不开心,我....我”

“好啦,赵粤,没事的,都过去了”李艺彤拍了拍赵粤的背

 等李艺彤回到车里,眼眶里续了很久的泪水沿着脸颊滴落

鞠婧祎,我李艺彤允许自己再为你流最后一次泪

 

冯薪朵悄悄地推开李艺彤办公室的门,见她眉头紧锁的盯着手机,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怎么了?出啥事了?”李艺彤还是一言不发,只是把手机递给冯薪朵,冯薪朵惊讶地捂住嘴巴

【李小姐你好,我是婧祎的爸爸,其实你们的事我从一开始就知道,我想和你谈谈,一个小时后,华盛旁边的那家茶馆等你。】短信在二十

分钟前就发来了

“朵朵,你知道吗,我还是会想她,但我不知道我还爱不爱她”冯薪朵绕到李艺彤的后面替她捏了捏肩,“去吧,姐姐永远在你身后”

 

服务员领着李艺彤领到一个大包厢,推开门看见一个老人的背影,诺大的屏风摆在旁边,空气里弥漫着茶香

李艺彤拉开凳子坐下,对面的老者递过来一杯茶,李艺彤双手接过抿一口又放下

“李小姐,好久不见”李艺彤正疑惑什么时候与鞠婧祎爸爸见过面

“你知道这么多年婧祎肯乖乖呆在加州的原因吗,是因为我和她的一个赌约”见李艺彤没什么反应,老者又继续说到,“每年我都会让人拍一张你的照片寄给她,如果你能等她八年,我就同意你们”

“而且那个时候你们年轻人创业都挺不容易,如果我想让一个小公司消失也没什么难度的吧?你那个时候能知道婧祎在哪,也是我跟那个小同学说的”

三言两语,李艺彤什么都明白了,松开抓紧自己衣袖的手,端起桌上已经冷掉的茶喝完,起身给鞠董倒了杯茶,微微颔首“鞠董说的对,是我太莽撞了”

屏风后面突然传来一道破裂声,鞠婧祎脸色惨白的从里面走出来,盯着李艺彤。李艺彤瞥了眼鞠婧祎,“或许有些错误一开始就不应该犯而我更希望她能幸福,我还有事,先告辞。”

鞠婧祎看着李艺彤拉开门的瞬间,双腿发软的蹲在了地上,眼泪不受控制的掉下,李艺彤,八年之约就要到了,可你却不要我了

“哭够了就回家吧”鞠董拄着拐杖一步一步往外走

李艺彤不知道的是鞠婧祎在国外一个人每次最开心的就是能见到李艺彤的照片,看看她瘦了,高了,她开心她也开心,她不开心她也跟着难过

可以后再也没有李艺彤了,鞠婧祎不愿意以后见面她还是喊她鞠总,亦或是再也不见,不,我不甘心,她不想以后只能这样了

 

李艺彤跑到停车场,一只手捂住自己的左心房,握着车把手大口喘息着为什么心会这么疼,脸上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布满了泪水,李艺彤咬咬牙,又跑了回去

拦住正要上车的鞠董,“伯父,或许你不认同两个女孩子之间的恋情,认为这是荒谬,可我知道因为你足够爱婧祎,所以给我出了这个考验,可是我没有过关,但是我真心希望你能够认可这样的感情,即便以后不是我,但是能让她幸福的人也希望您能同意”

鞠老爷子被李艺彤满脸泪痕吓了一跳,司机推开李艺彤关上了车门,本想转身离开的李艺彤被叫住,车窗摇了下来,“或许我没有多少年能陪着婧祎了,我想能找到一个人照顾她,我希望,那个人是你”

说完车窗又被关上,李艺彤站在原地思考着,直到双脚开始发麻,转身却看到鞠婧祎在对她笑

李艺彤向前迈出一步,鞠婧祎也向前迈出一步,一步,两步,再一步,剩下最后几步的时候鞠婧祎直直跑过去抱住李艺彤

“李艺彤,你以后要是再口是心非,我就打死你,你怎么可以害的我这么难过。”

“好,我也不想再这样难过了”

真好,两个人又在一起了,即使还是有很多问题,但她们相信love will be solved everything.

鞠老爷子:其实我把你们叫出来就是想说我同意了啊,可你们哭的一个比一个凶,我能怎么办?年轻人,不要冲动嘛

PS:番外是一个清流写手 写的一丢丢小破车

评论(3)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